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课程
培养课程

        实验室人员主编出版十三五教材3部:针灸医学导论、中药药理学、实验针灸学;获得十四五教材主编7部:针灸学,中医学基础,中医内科学,针灸医籍选读;实验针灸学,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以上教材均将学科和实验室的新成果纳入其中。

        实验室主讲的研究生课程有:针药结合临床、针灸推拿研究进展、医学神经生物学基础、针灸的生理学基础及临床实践、针灸医学研究、系统针灸学、针灸名家经验精粹(全英文)、中医流派研究和临床经验精粹(全英文)、针灸的科学基础及临床实践。

        实验室主讲的本科生课程有:针药结合临床(英文)、针灸学、中药学、中医学导论、生理学、生物化学、现代针灸研究、科学减肥、细胞生物学、医学信息学、分子营养学、分子生物学、大学生实验室安全基础、基因编辑、中药与养生、实验动物模型与选择、神经定位诊断学、营养与肥胖、科研设计与写作。“针药结合临床”课程全面梳理古今针药结合临床资料结合实验室研究新成果,丰富了教学资源,为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培育课程。

        教育研究项目: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重点资助):“苏派中医”教育范式:“澄江针灸学派”中医针灸教育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