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针药结合防治老年疾病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305

        12月26-27日,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防治老年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南京联合举办年度工作交流会暨“针药结合防治老年疾病高层论坛”。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欧亚科学院院士刘保延研究员,我校校长、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程海波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针灸防治老年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芳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方剑乔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高树中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景向红研究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永清教授、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许能贵教授、南京大学徐强教授、新乡医学院副院长林俊堂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文富强教授等专家,以及两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针灸推拿·养生康复学院院长倪光夏教授主持。

        

        我校程海波校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曾芳副校长分别代表依托高校致辞,对两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年度交流会及高层论坛表示祝贺,希望借此契机,两家实验室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作,并对在研究平台、成果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寄予厚望。


        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斌教授、针灸防治老年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蔡定钧教授分别作了各自实验室的年度工作报告,与会专家对两家实验室的报告以及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赞赏了两家实验室近年多年来的深厚的学术积淀与特色,丰硕的科研成果,并对实验室制度建设、硬件软件建设、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提出中肯的建议。刘保延教授作总结发言,希望两家实验室在中医药领域起到领军作用,围绕国家大健康领域的战略需求,立足于重大研究成果培育与集成,争取获得颠覆性的学术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