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07 浏览次数: 151

            2023年7月4日下午,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行政楼315室召开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员,本次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程海波校长主持,实验室PI倪光夏、徐斌、麻彤辉、刘兰英、吕志刚、吴文忠教授以及江苏省中医院江志伟副院长,针药结合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实验室六位PI围绕“针药结合、增效减药”,聚焦癌症、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四大慢病,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汇报了现有研究基础及研究计划,从临床研究、机制探讨、应用转化等角度进一步细化研究目标。江志伟副院长还就“针药结合治疗外科手术后胃肠功能障碍”项目进行汇报,提出以外科手术患者的术后康复为落脚点,发现并发挥中医独特优势也可成为针药结合研究的重要方向。


        程海波校长对各位PI的汇报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针药结合聚焦于治疗四大慢病研究框架已经基本形成,后续的针药结合科学研究工作,必须立足于“说清楚、讲明白”,为谋划集成中医药重大研究成果打下良好工作基础。

        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实验室接下来的科研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实验室所有成员将发挥团队优势,勇攀科研高峰,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及双高建设作出更大贡献。